買對沙發也要選對擺放位置

近年來許多人越來越注重家中的擺設、居家風格的設計,而在挑選家具上也花費了許多時間及心力,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客廳的沙發位置攸關居家風水,如果想要招來好運,可千萬別隨意更動位置唷。

近年來許多人越來越注重家中的擺設、居家風格的設計,而在挑選家具上也花費了許多時間及心力,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客廳的沙發位置攸關居家風水,如果想要招來好運,可千萬別隨意更動位置唷。

#沙發擺放不宜背對門

(圖片來源: 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)

身為客廳最重要的家具,沙發的擺放位置非常重要,擺放時要記得避免背對大門,否則易犯小人,不利屋主的事業運;另外也要記得避免大門和沙發放在同一條直線上,形成「犯門煞」,使得家中氣場不穩定而影響運勢。正確的沙發擺放位置應要擺放在能隨時監看大門出入狀況的位置,代表在人際關係上能掌控全局,有利對外人脈關係。

#後方避開鏡子、窗戶

(圖片來源: 睿利設計)

應避免在沙發後方或牆壁上擺放鏡子,避免旁人從鏡子中看到坐者的後腦勺,否則可能容易有精神不安、焦躁等情況發生。另外也請不要將沙發放在窗戶前方,才不會因為無法掌握窗外事物而造成情緒不穩。而沙發後方若為走道,代表背後無靠山,容易有「犯小人」的情形發生局,最好能將沙發靠牆放,如果真的沒辦法,也可以放置矮櫃或是屏風在沙發的後方,自己製造出人造靠山,來化解這個風疑慮唷。

#慎選套數及款式

(圖片來源: 春禾設計)

(圖片來源: 奇逸設計)

在挑選沙發時也應注意款式與套數,應避免一套半、或是方圓兩組沙發並用,另外沙發的形狀擺成U型,就有如兩側伸出的臂彎位左右護持,並在中心處形成風水的納氣位,讓財氣留存、家中越來越好運。

(圖片來源: 慕森設計)

#避免將沙發擺放於樑柱底下

選擇客廳沙發位置時,應避開樑下的位置,因為如果長期坐在橫樑壓頂的位置,會造成人們有壓力或是思緒混亂的情形,更嚴重的話可能會因此導致生病,進而影響全家人運勢,若是此狀況無法避免,建議可以在設計時針對天花板做修飾,或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擺上開運竹,象徵不斷生長、步步高升,來化解大樑壓頂的窘境。

 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 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