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間亮點 獨一無二餐廳軟裝

室內設計風格趨於多元化,不只是滿足於功能的需求,更應該充分的考慮到人的感受,不僅轉變了人們的審美觀念,提升社區文化品位,更能達到餐廳空間性質及氛圍協調的目的。

室內設計風格趨於多元化,不只是滿足於功能的需求,更應該充分的考慮到人的感受,不僅轉變了人們的審美觀念,提升社區文化品位,更能達到餐廳空間性質及氛圍協調的目的。

餐廳空間的合理佈局

(圖片來源:聯寬設計)

餐廳的軟裝設計首先必須合乎方便用餐這一基本要求,必需考慮各個空間是否協調,場地太擠或是太寬都不好,餐桌的大小會影響到餐廳的容量,也會影響餐具的擺設,合理利用空間,既是提高了空間的利用。

餐廳飾品的選擇

(圖片來源:諾禾設計)

裝扮家居也不意味著只要裝飾品多就好了,裝飾品擺設的位置可大有講究,只是簡單的餐桌椅雖然中規中矩,但其實也不會有太多亮點,顯得呆板,最好是搭配各種軟裝點綴,可以增加裝飾畫或是花瓶讓整個餐廳瞬間溫馨起來。

(圖片來源:雅臣設計. ELIZ decor 艾立思空間美學)

為了增添空間整體的美觀度,家居裝飾品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工具,餐廳工藝品主要包括:花藝、燭台、餐巾環等,這些裝飾品的加入能使空間形態豐富、生動起來。

餐廳裝飾宜簡潔

(圖片來源:ELIZ decor 艾立思空間美學)

餐廳的風格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格調都不同各具特色,但應該以簡潔為主,不宜裝飾過多的裝飾品,簡潔會更富有情調,在顏色上應注意整體色調的統一,避免色彩過多,缺乏一體性。

(圖片來源:ELIZ decor 艾立思空間美學)

注重采光的整體格局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. ELIZ decor 艾立思空間美學)

餐講究的是愉快的心情,所以采光格外重要,燈具造型不宜太繁瑣,以方便實用的燈具為佳,吊燈的色調和餐椅上皮質坐墊的色彩相對應,也可以採用發光孔,它散發出的柔和光線,層次化的色彩使餐廳充滿一種簡潔美,既能美化空間,又能夠營造親切的光感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