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空間的設計 讓家變得更舒適

現代都市人的居住空間似乎變得愈來愈小,常常會覺得空間不夠用,實際上只要調整幾個細節,不需改造房間也可讓狹窄的房間變得更舒適,善用房子狹窄空間的設計,活用家的每個角落。

現代都市人的居住空間似乎變得愈來愈小,常常會覺得空間不夠用,實際上只要調整幾個細節,不需改造房間也可讓狹窄的房間變得更舒適,善用房子狹窄空間的設計,活用家的每個角落。

1.先從整理開始

(圖片來源:御見設計)

生活壓力已經很大了,下班後就想馬上回家休息,因此家就應該是一個可以真正放鬆的空間,太過雜亂可是會影響心情的唷,若是全家都很亂,到底該從哪裡開始整理呢?其實可以先從玄關、或客廳開始。先把這些地方整理好,至少在家中行走時動線可以不受阻礙,而且比較容易注意到每一天的清理進展,心情上也會有大大提升的效果唷。

2.選擇適合自己的收納方式

(圖片來源:宇凡設計)

如果一直用不適合自己的整理收納方式,自然會不想去做,或是只用了一次的收納方法,之後馬上又變得一團亂。所以其實在選購家具時,先想好合適的家居機能,就可以輕鬆增加收納空間,兼顧美感的同時,也要將家中每個角落都充分運用。

3.一次滿足的中島廚櫃

(圖片來源:北歐建築)

對於喜歡做菜,或是煮夫煮婦來說,中島是非常方便的設計,不僅能夠享有更寬敞的空間,還能有吧檯桌以及收納的功能,除了可以擺放食譜,還能存放小型廚房家電用品,更是親朋好友親臨話家常的好地方。

4.挑選同一色系、單一風格

(圖片來源:拾葉設計)

選擇同色系的家飾品或是家具能夠避免出錯,是較為安全的保守作法,尤其白色是簡約風格的最佳選擇,可以讓視覺有擴大的感覺,為了讓空間更有層次,建議可以大膽選擇不同圖樣或色系的大型家具,或是搭配壁紙以及壁貼,跳色效果會出乎意料地好。

5.設計內嵌式儲物空間

(圖片來源:十境創物空間設計)

每個家庭都需要收納的空間,如果堆積過多導致尋物困難,往後還得花費時間重新整理,內嵌牆面的格狀設計,搭配木頭紋理等不同建材結合家中風貌,運用儲物櫃來整理收納,可以採用展覽室的佈局,展示收藏品,或是客製化專屬自己收納需求的櫃體。

6.保持空間的明亮感

(圖片來源:昱森設計)

光線是室內空間中重要的一環,一個舒適的居住空間,必定和良好的採光設計有著密切的關係,窗簾的選配尤其重要唷,選擇適合空間的窗飾種類,讓自然光藉由窗簾設計透出不一樣的光感。除了可以營造出舒適的氛圍外,窗戶的設計不完全封閉,需要的時候還可以打開窗戶,讓空氣更流通。

7.打造自己的心靈角落

(圖片來源:二三設計)

以情感本質為出發,欣賞空間微妙景色與氛圍,透過家具家飾及設計,將藝術氣息帶入家中,讓空間多了幾分愜意舒適,綻放人文氣息與獨特的生活風格。

(圖片來源:揚楊設計)

家是最貼近自己的舒適圈,在忙碌的時刻,總是能湧入一股繼續往前的動力,因此,打造溫馨紓壓的居家情境,讓家充滿溫馨與活力,是現代人首當其衝的任務之一唷。感受滿滿的療癒因子,一起瞭解設計的初衷,歡迎到艾立思訂製家具打造心目中理想的療癒之家。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:https://reurl.cc/Md3z54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