侘寂風格 傢俱擺設是一種生活美學的態度

「侘寂」(Wabi Sabi)開闊了我們對日常生活的視野,給了我們一種以不尋常的審美來看待常見事物的方法。

疫情時代使人心怔忡不安,建築空間漸漸貼近人心的溫度,簡約和樸實這種減去多於裝飾的環境,也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,因此一種以接受短暫和不完美為核心的日式美學。

「侘寂」(Wabi Sabi)開闊了我們對日常生活的視野,給了我們一種以不尋常的審美來看待常見事物的方法。

疫情時代使人心怔忡不安,建築空間漸漸貼近人心的溫度,簡約和樸實這種減去多於裝飾的環境,也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,因此一種以接受短暫和不完美為核心的日式美學。

(圖片來源:PINTEREST)

「侘」(wabi)有著「簡陋樸素的優雅之美」的寓意,強調日本文化中順應自然的重要性,如屋舍時常使用的原木立柱,以具存在感的量體感帶來醒目視覺,在通透的室內,保留了粗獷表皮的原木樹幹,不僅帶有生機,更能細細欣賞若在以前會被忽視的微妙顏色和紋理,更直指侘寂本質。

2

(圖片來源:ig: aupiedcarre & archdiversity)

以樸素和欣賞物質本質為出發,既然講求自然僕質感,不加以修飾的素材則是最好的裝飾,如帶著紋理的漆牆,就能展現符合當代的侘寂風格,也能讓空間立刻綻放祥和又具藝術感的氣息。

(圖片來源:ig: yasmin_interiors)

在家具家飾方面,同樣能延續空間的素雅質感,一般整體色調飽和度與明亮度都不高,採光部分運用大量的自然光線,留有自然的肌理紋理,質樸無華的混凝土,為空間添上雕塑性量體,僅留下空間的結構,放大家具在空間中的角色,讓整體空間能顯得協和一致,且有大巧若拙之典蘊。

3

(圖片來源:ig nathanlindbergdesign & PINTEREST)

侘寂風格帶有深厚禪宗理念,無論裝修所選擇的材料還是配飾,一般都選用天然少加工的原始材質,採光運用大量的自然光線,幽暗的光影展現,能使心中更為平靜與放鬆。

建築思考的不只是新舊空間的轉換,尊重原本空間的形式,保留建築原有語言所呈現出的設計,反而有一種歸屬感。

(圖片來源:ig: cynthyeah )

可帶入陶作燈飾等器物,讓空間更加寧靜,純淨溫潤的陶具在柔軟流暢的線條裡優雅細膩,可簡單插上幾支素色花草或枝枒,取代繁複華麗的插花,既不破壞空間中的靜謐氛圍,又能引入更鮮活的自然氣息,為寧靜穩空間捎來一絲帶風的清新動能。

(圖片來源:PINTEREST )

若要顯的活潑,可加入清爽的藤編家具,籐椅、編織等形式為寧靜穩空間捎來一絲清新動能,輕柔大地色彩與纖維質感,能平衡原木與混泥土量體的樸拙厚實,使人與家具產生更直接與親密的互動,也是現在蠻多人喜愛的搭配方式。

歡迎至艾立思訂製家具,參考更多風格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-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北創始店】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巷5號1樓

02-2546-1199

【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-台中旗艦店】

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0號

04-2325-7799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【艾立思窗飾藝術】
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9號1樓

02-2546-0099

【艾立思空間美學】

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二段54-16號 (預約參觀制)

02-2514-9099⠀

-

官網,更多案例:https://www.eliz.com.tw 

歡迎來電或立即私訊 m.me/eliz.furnitur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z.furniture 

IG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eN89